无锡市局紧扣“五个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支部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2 16:40 浏览次数:

紧扣“一个指导思想”,确保主题教育认识到位。坚持主题教育工作和市委、市机关工委、局党组、机关党委保持“同频共振”“同部署同落实”,和日常工作保持“同心同向”。

紧扣“一条主线”,确保主题教育要求到位。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将“学”作为着眼点,制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清单》,细化书籍条例类、视频影像类、讲话类学习内容,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联系实际学。并将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

紧扣“一张清单”,确保主题教育落实到位。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党支部主题教育的责任清单十项要求,细化安排、分解重点难点,做到整体有方案、月月有计划、周周有总结、天天有跟进。

紧扣“一个载体”,确保主题教育方法到位。针对党支部保障任务重、人员分散、碎片化时间较多的特点,依托内部管理使用的“钉钉”软件系统,开发了“云上党建”“酷学院”模块,将相关学习、交流、讨论的要求全面统一纳入管理,将基本知识的学习通过软件系统进行常态化、不定时自测自评,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紧扣“一项特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成效到位。近年来,举办了“中青年干部论坛”系列活动,收到较好的成效。此次主题教育,结合实际安排了《中青年干部论坛之“初心永熠、使命在肩”系列活动》,将主题教育和特色支部建设、参观见学、廉政建设专题讨论、主题分享会等融合在一起,做到学、思、改、行合一。

作者:(冯颖艳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