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市级机关医院以“四个中心”建设为抓手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23 16:0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满足机关干部及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和保健需求,2019年初,南京市市级机关医院提出“四个中心”建设规划,即健康体检管理中心、干部保健诊疗中心、康复医学诊疗中心、传统医学服务中心。

健康体检管理中心着眼加强健康管理学科建设,提供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努力打造“有情怀、有个性、有质量、有保障”的健康管理中心。干部保健诊疗中心由干部保健科、干部病房、特约门诊、健康小屋、河西门诊部五个部分组成,将努力打造“贴心、用心、放心、省心、责任心”的“五心”级优质干部保健诊疗中心。康复医学诊疗中心重点打造心肺糖肾功能提升、传统神经康复、肌骨康复、言语认知四个功能模块的康复中心。传统医学服务中心将整合医院中医科、针灸推拿科资源,加强治未病学科建设,打造“互联网+名中医会诊中心”。“四个中心”建设是机关医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医改政策、更好为社会服务的决策要求、满足机关干部及群众诊疗需求日益增长、服务要求不断提高的客观需要、以及着眼三级老年病医院自身建设需要而作出的目标规划。

今年以来,机关医院先后赴省市多家医院及北京、洛阳等地实地调研,拟定中心规划方案并召开院外专家咨询论证会,制作《明确定位强化内涵 创新发展彰显特色》白皮书。10月8日,健康体检管理中心搬迁至太平南路371号新址顺利开业,设有普检区和VIP区。今后,市级机关医院将提高认识、统筹规划,把“四个中心”建设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落实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围绕重点和根本有效整合内部资源,使医院在找准定位上求发展,在打造特色上求发展,使“四个中心”真正成为医院建设发展的“战略品牌”。

作者:(韦伟
信息来源:南京市市级机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