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保密意识 常绷保密之弦 切实筑牢保密防线

发布日期:2019-10-30 09:28 浏览次数:

为适应当前国家安全保密形势,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切实提升做好保密工作的水平,根据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安排,于10月24日下午,邀请市保密局法规宣传处顾茵处长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密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顾处长认真分析了当前在信息化进程不断加快,特别是在智能手机普遍应用的形势下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并通过几起国内过失泄密案例,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预防知识,要求大家牢牢树立电脑等硬件设施“一次涉密、终身涉密”的保密意识。同时,她提出做好保密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保密教育是基础、制度落实是保障”,肯定了我局近年来每年与工勤人员签订保密协议的做法以及在保密工作方面所做的其他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当前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了解掌握了相关防范技巧和手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一定时刻谨记“保密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严格落实好各级机要保密部门相关保密规定,自觉履行保密责任,做到不泄密、不失密。

作者:(陈娜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