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宿迁市开展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8 15: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至30日,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相关人员对三县两区(含四个功能区),乡镇(社区)开展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人员主要以查阅资料台账、实地检查询问,查看党政机关是否存在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者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情况,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执行公务用车加油管理、定点保险和定点维修管理,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实行公务用车标识化、平台化、信息化管理,是否按要求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管理、监督等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各县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有序,均无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公务用车各项管理制度健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都提供了相关的通报处理意见,定点加油、保险、维修合同有效,车辆“三化”管理到位,在检查乡镇(社区)中也发现存在派车审批手续不全,填写不规范、车辆管理制度不严格等情况,针对此类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各县区公车管理部门督促乡镇(社区)进行整改。

作者:(邱璀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