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局积极关注群众困难解决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19-11-01 16:0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将调查研究贯彻始终,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走在最前列”要求,10月22日,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党委和人事处相关人员,来到吴中区城南街道进行“六个一”走访调研。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访一线,加强调查研究、找准解决问题,实地了解群众要求,广泛征求意见,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局调研组来到城南街道,通过座谈了解居民代表、企业代表、街道干部提出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针对他们提出交通站台设置不合理、企业班车停车困难、地铁口处人车划分不便、中老小区改造等方面的10个问题,局调研组一一详细记录,当场协调了新城苑社区居民代表提出的“全职妈妈、二胎妈妈进社会难,希望增加就业培训机会”的问题,现场解答了2位居民的疑惑。

调研组深入幸福护理院,登门看望入住老人并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在现场看到老人们御寒物品较为短缺的情况时,局调研组表示将想办法为老人们解决御寒物品。针对院方提出的护理院交通不便、吴江区社保与苏州互通等问题,作了详细记录。

10月31日上午,针对前期走访中苏州维信电子有限公司反映的问题,胡宏伟副局长带领局机关党委、人事处相关人员,会同吴中公安分局交警部门前往实地了解公司班车停车难的困难,与企业负责人、交警部门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最终确定了通过合理利用现有场地、优化企业内部管理的方式,彻地解决困扰。对此企业方面非常满意,连连感谢市机关事务局和吴中交警部门的关心,将积极配合,拿出优化方案,多方努力克服眼前困难。

已是深秋,天气渐冷,31日上午,机关事务管理局将88套(含棉鞋1双、棉袜2双、棉帽1顶、围巾1条、暖手套1付)御寒物品送到了护理院,并协助院方做好分类整理,第一时间发到老人们的手中。院长连连感谢,表示这样的礼物暖身又暖心,真正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把调研收集来的问题意见,通过“六个一”平台转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并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办好民生实事,为民解忧,使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在实处。

作者:(王颖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