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局召开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消防检测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1 10:03 浏览次数:

10月30日,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召开消防检测动员会议,局后勤管理三处、消防维保单位、物业公司、食堂及消防检测单位(江苏众诚消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作为市级机关办公集中场所及市读者集中阅读场所,是全市消防重点单位。组织建筑消防设施检测对提升大楼整体消防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检测单位介绍了消防检测工作方案,明确检测重点内容。主要包含9个方面内容: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消火栓给水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泡沫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防火分隔设施、火灾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系统、消防验收所涉及的其他消防检测项目。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消防检测组织优势,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利用先进合理的检测技术、设备仪器,确保合同内容全面按期完成;二是尽快确定作业时间,将作业时间、作业内容、参与对象、联系方式制成表格上报,需要配合的方面及时与物业公司及消防维保单位沟通联系;三是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将操作人员复印件上交备案;四是全面贯彻计量认证标准,严格按照已批准的质量保证手册程序文件要求运作,确保达到质量管理目标。

作者:(汤青青
信息来源: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