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

发布日期:2019-11-11 16:53 浏览次数:

长敲消防警钟,筑牢安全防线。在11·9到来之际,连云港市机关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消防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让老师深入了解消防知识,11月7日下午市实幼40多名教师在市消防车站支队王警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并听取讲解了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零距离”感受高空“降雨”全过程。为让幼儿获得更为丰富的经验,11月8日上午,市消防车站支队来到实验幼儿园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以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全园幼儿进行了实地安全消防演练。孩子们走进消防车进一步了解车的构造。孩子们还通过班级的各类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画安全,讲安全,做安全区域主题游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安全”牢记心中。
    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幼儿园“和·育”文化,提高了全园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生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筑牢幼儿园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