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消防演练 构建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19-11-12 10: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园所安全工作,不断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防范能力,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三个园区的全体师生,分别进行了常态化的消防应急演练。

活动前,幼儿园成立演练指挥小组,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演练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演练步骤、疏散路线、教师职责,明确“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超越”等七个不准原则,安排应急救护小组等具体演练工作要求。

各园区各班级结合本次演练,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濠西园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参观消防队的实地体验活动,孩子们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引下,认识了各种消防车、消防器械,观看了消防员叔叔们的火场灭火演练,并当起“小小消防员”,现场体验了灭火的应急自救方法;总园、新城分园则利用实地路线感知、日常游戏活动等形式,组织孩子们了解消防安全常识,认识各班的疏散路线,积累了一定的逃生自救安全经验。

随着各园区消防警报的响起,各楼层负责老师迅速到位,各班老师带领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放低身体,随着老师排队弯腰前行,有序撤离活动室,快速、安全地到达疏散地点。整个演习过程中,老师们组织有力,孩子们沉着不慌乱,全体师幼在五分钟内到达疏散区域,安全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image001.jpg


作者:(吴新玲
信息来源: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