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召开公共机构节能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11:25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处)、市各部委办局、相关节能示范单位和创建单位参加会议。

2019年,全市各级公共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省、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紧紧围绕年度节能工作安排,着力抓好“能源共建共享”模式建设、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升节能示范创建工作质量、完成垃圾分类工作目标、抓好学习培训推进智能化管理、加大节能技改力度等六方面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

邵玲强调,2020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实现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资源能耗分别下降11%、10%、16%的“十三五”工作目标,全市公共机构要切实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推进节能管理标准化建设;二是狠抓垃圾分类,圆满完成公共机构分类全覆盖;三是强化基础工程,提升节能管理信息化水平;四是强化示范引领,争做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者”。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洪军宣读了2017—2018年度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018年度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名单,市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等4家单位获得2017—2018年度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表彰,市第五中学等8家单位获得2018年度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表彰。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武进区级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分别代表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志愿者授旗仪式,举办了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推介活动。


信息来源: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