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调研组来盐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19-11-15 16:30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调研苏北片区组来到盐城,对盐城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检查。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盐南高新区垃圾分类大数据展示厅、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有机易腐垃圾处理中心和新龙广场智能垃圾分类箱投放点,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关于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建立情况和垃圾积分兑换实物具体操作流程,以及有机易腐垃圾处理终端的运转情况。

调研组最后参观调研了盐城市行政中心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召开了座谈汇报会。汇报会上,盐城市局相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盐城市局副局长张芬萍就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表示,盐城市在氛围营造、宣传引导、督查考核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具有一定示范和推广意义。调研组还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希望盐城市局继续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分类共识,多借鉴和学习国内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创新办法、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力争此项工作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杨俊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