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组织调研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15:21 浏览次数:

日前,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市城管局,通过组织11家市直机关集中交流,实地走访靖江市、兴化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等方式,对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初步对全市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在党政机关的落实情况有了较为清晰直观的认识,绝大多数党政机关能够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市教育、民政、公安等部门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内部绩效考核内容,靖江市教育系统在中小学广泛开展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培训,兴化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实地走访机关、乡镇80余家,深入调查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从调研的整体情况来看,党政机关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强化宣传引导,加大设施投入,开展监督检查等,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的垃圾分类工作氛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了解到当前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比如,垃圾投放精准度还不够高,宣传形式也比较单一,监督奖励机制有待进一步建立完善,等等。

下一步,市机管局将与城管等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从资金扶持、督查管理、法规建设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解决垃圾分类推广工作中的难点,从而助力全市生态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汪磊
信息来源: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