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19 16: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宣贯教育,提高道路安全意识,宣传和检验应急处置专项预案,培养职工应急处置、组织人员疏散能力,11月18日,连云港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车辆故障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情景为:一辆载有乘客的考斯特客车在市区道路行驶途中突发故障,驾驶员迅速靠边停车,摆放警示牌,安抚并指导乘客穿上反光背心,疏散至安全区域。驾驶员在对车辆进行检查后无法排除故障,遂向中心求援。安全科接报后,立即启动车辆故障应急处置专项预案,调度室安排救援驾驶员、车辆,安全科联系修理厂派出拖车及维修人员赶往救援现场。救援车辆和拖车抵达事故地点与等待救援人员进行交接,乘客换乘、拖回故障车辆。

演练9:40准点开始,9:45车辆发生故障,9:46疏散乘客和汇报故障情况,9:47派出救援车辆和拖车,9:52带乘客离开,10:00完成事故车拖运,事故处置井然有序、三方无缝对接、转运乘客及时规范,为今后救援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熟悉和检验了相关预案,增强了职工对道路安全的关注与了解,提高了中心职工的安全意识和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平安、和谐的工作环境打下了夯实的安全基础。

作者:(杨露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