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16:25 浏览次数:

为提高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营造平安和谐的工作环境,在第28个全国消防安全月之际,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月专题培训和演练活动。

活动采用消防专业人士授课,案例演示,现场演练等方式,向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各入驻单位人员宣讲火灾防范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原因、灭火流程、急救技巧、逃生方法等基本知识。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寓教于乐的典型事例,警示广大工作人员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应急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实地操作使用消防水带、灭火器、手动报警器等消防设施,了解掌握消防器材的操作规程和使用方法,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演练收到预期效果。

由于社区建设指导中心直接面向基层,服务广大群众,且入驻单位较为复杂,人员往来较为频繁,消防安全形势较为严峻。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工作人员安全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使之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宣传消防,有效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和提升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做到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确保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