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局组织召开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国标试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16:26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使用权证、档案管理”三项国标试点工作取得实效,11月18日上午,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国标三项试点工作推进会。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汇报了关于做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使用权证、档案管理”三项国标中期评估验收的相关程序和工作要求;国标三项试点项目组介绍了常州市局推进“7+16+3”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标准化建设以及三项国标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截止目前,常州市局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7+16+3”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已完成部分标准文本编写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国标三项文本的讨论意见征集,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

在充分肯定办公用房标准化前期工作的同时,常州市局局长恽淇丞就切实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统筹推进。要着眼工作需要和变化,一方面对体系要反复磨合、反复论证,进一步完善;另一方面要对文本不断研究、不断深化,实时动态修订完善。二是要落实责任。资产管理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每项工作推进要落实到具体人,思考要深入、学习要领先、讨论要广泛、推进要常态。标准不仅要适用于常州,更要适应于省内、国内,确保标准的普适性。局标准化项目组要为项目推进提供支撑、创造条件。三是质量导向。要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国标试点建设是一项创新开拓工作,要站在全国的高度,对工作模式、体系、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思考,要站在对各项工作提升的高度,标准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同行的检验,能切切实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持续推进。国标三项项目组要形成推进工作常态化机制,把握好标准化建设的时间节点,当前要着力完成中期评估验收工作,确保标准化工作按照计划、有步骤循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