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局坚持“四个结合”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发布日期:2019-11-21 09:23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统筹推进,通过调查研究身入基层,了解民意,深刻检视问题剖根源,深度整改求实效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为提高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瞄准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推进,在抓好问题整改上注重“四个结合”。

坚持“上下”结合。局党组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各基层支部以“一支一项”、“四重四亮”活动为抓手,深悟初心、践行使命。市局着眼基层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通过调查研究帮助指导基层局解决机构和职能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

坚持“学、做”结合。局党组在主题教育中突出学习内容的系统性,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通过读书会、交流会,把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变为增强党性的过程,变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过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坚持抓主题教育与抓“党建+”结合。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开展主题教育走向全面深入的关键一环,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着力把党建元素和内容体现到机关事务管理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坚持解决当前与利于长远结合。边学边查边改,采取项目化方式,攻坚克难解决一批具体问题,着力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标准化食堂改造、办公用房及公车管理等取得阶段性成效,并立足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局党组聚焦八个方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纵深发力,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在见成效上下功夫,从严推动突出问题整改。一是针对办公用房超标、使用不规范问题,制定出台了《徐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并发挥示范效应,率先对本局办公用房进行调整;二是针对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出台《徐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了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情况检查,推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是针对机关工作人员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对后勤服务就餐、洗浴时间进行规范;四是针对普通干部职工反映停车难的问题,多措并举对行政中心车位资源优化整合;五是针对干部精气神不足、不担当不作为,出台了“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鼓励创新先行”、“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等三项机制;六是针对行政中心空调管网老化,对空调管网实施集中改造。局各部门、单位按照局党组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上下联动,逐项整改,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自我加压,按时不折不扣推进整改,以整改实效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