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级机关和南京市启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17: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好成效,11月22日,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合力共创美好江苏”省级机关暨南京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46城万人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伟新共同为省级机关及南京市共14支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队伍授队旗,4名来自省、市、区党政机关和教育系统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现场发言。

杨学鹏在讲话中指出,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城市品质提升的有效途径,南京作为省会城市,要积极扛起“省会责任”、体现“省会担当”,各级公共机构要准确把握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把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推向深入,带动全社会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发挥好对周边地区、对全省的示范引领作用。

沈伟新强调,全省公共机构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当好垃圾分类这项工作的组织者、带动者、参与者,建强志愿者队伍、创优志愿者活动、扩大志愿者宣传,扎实开展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沈伟新向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志愿者做到“五个一”:参加一次培训、开展一次活动、督导一个单位、带动一个家庭、联系一个社区,充分发挥好志愿者的作用,不断提升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的“头雁作用”和示范效应,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省、市、区相关单位及部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志愿者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有关专家为与会志愿者作了业务培训。



作者:(魏昆
信息来源:省局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