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省考核

发布日期:2019-11-27 14:45 浏览次数:

近日,省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组来宿对宿迁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宿迁市在推进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了省考核组的积极评价。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措施。宿迁市机关事务局牵头七个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宿迁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宿迁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完成垃圾分类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规范了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和分类要求,实现了齐抓共管、各尽其责的工作格局,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率先对市党政办公大楼的保安人员、保洁员开展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专项培训,重点就设施配置、分类收集、分类存放等工作进行了专项辅导。先后两次召开办公区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培训会和全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负责人培训会,邀请专家现场授课,还通过市广播电台“政民互动”节目,宣传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现场回答热线问题,提升宣传效果,在全市各公共机构管理人员中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与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印制生活垃圾指导手册2000份、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00张进行发放,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

三是规范设施配置,强化分类投放。按照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等四类划分标准,设置投放、存储场所,张贴分类标识,配置相应设施设备,建立回收登记、巡查记录台账,记录生活垃圾数量、去向。以市党政办公大楼、干部周转楼、局机关集中办公区域和市级机关食堂为示范点,研究分类容器摆放形式、摆放位置,尽量做到容器配置规范、员工投放方便、保洁收运便捷。

四是抽查实施情况,督促整改落实。先后两次会同市城管局等相关人员对县区及市级机关、学校等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进行抽查,主要检查内容是基础设施(四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桶)放置到位情况,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了相关单位,要求相关单位重点围绕宣传培训、设施配置、分类投放、分类收运、规范标识等工作狠抓整改落实,立行立改,确保如期完成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任务。

作者:(朱宗权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