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云港市局抓实车辆管理关键环节

发布日期:2019-11-29 11:18 浏览次数: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守规,亲人两行泪。”近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驾驶人员观看交通安全事故图片展,一幅幅血淋淋的画面、一个个惨痛的案例,让观展的的驾驶员深受教育和警示,有效强化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抓车辆安全不放,严密组织开展“抓规范、治违法、防事故 ”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活动中,连云港市局摒弃“全面撒网”的惯性思维,创新方法强力推动,每月确定1个整治主题、解决1类倾向性问题,结合当月活动主题灵活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总结先进经验。严格落实车辆动用情况日报告、每周开展车场日活动、每月组织安全警示教育制度,进一步规范车辆运行秩序。灵活组织车辆安全训练,重点突出驾驶技能、排除一般故障和应急避险训练等。对可能发生的事故隐患进行综合评估和逐类判定,采取归口分类、拉网排查、纵向到底、软硬兼治方式组织隐患筛查,既查车辆等方面的“硬隐患”,又纠正人员思想、制度落实等方面的“软隐患”,现场指定整改时限、方式和责任人,确保责任明确、问题解决、隐患归零。还总结推广警示教育、形势分析、风险评估、隐患排查、监督问责“五步”工作法,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防护网,不断提高安全系数。

作者:(姜庆先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