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局以三项措施加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力度

发布日期:2019-11-04 10:13 浏览次数: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以来,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大的整改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

一是思想政治再洗礼,进一步细化主题教育责任清单。盐城市局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主题教育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做到理论学习更深化、问题查改更严格、责任落实更细致。对照主要负责同志任务清单、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务清单,基层党组织任务清单、党员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要求,逐项推动落实。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组织检查组深入基层党支部,认真督导检查主题教育任务完成情况,检查成绩计入局年度绩效考核,全力推动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二是理论学习再深入,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等载体和形式,增加学时,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践行‘两海两绿’、强化使命担当”等专题开展讨论。组织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围绕确定的调研课题,组成5个调研组深入到基层一线、服务窗口和服务对象中去,深刻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制订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梳理形成了对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有重要参考作用的高质量调研报告。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讨论和调查研究,将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

三是使命担当再强化,进一步抓实问题查改。局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领导干部按“七个对照”,党员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动态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广大党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反思,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坚持突出的、短期可以解决的问题立即改,难点问题深入改,复杂问题盯住改,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作者:(蔡永健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