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局“三个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5 10:53 浏览次数:

11月1日,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要求全系统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三个结合”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要切实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从政治建设的高度、从联系实际的角度、从指导工作实践的维度,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置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背景下统筹思考谋划,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制度完善,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南通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服务、为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服务上来。

二是要切实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机关事务管理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紧密结合。要履行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质长效落实中执行与监督的双重职责,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出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从严落实长效常态管理。要紧盯机关事务工作管钱、管物、管项目、管合同的重点领域和环节,完善项目决策、实施、监督全流程管控体系的建设,全面提升项目运行质效,进一步加强监督和廉政风险源头防控。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绿色机关”,厉行勤俭节约、严控运行成本,广泛开展节能节水示范创建,大力推动公共机构能源合同管理、能耗定额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的制度化规范化进程。要立足于服务领导和服务机关干部同步加强,依规治理与有效保障同步推进,内在品质和外在形象同步提升,以网格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提档升级、创新发展。

三是要切实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尊崇制度、狠抓落实紧密结合。持之以恒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涉及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职能任务的整改与监督,深入推进市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和市人大评议反馈意见、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和长效坚持,进一步立足长远、举一反三,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制度规定执行、持续带头正风肃纪。强化制度执行,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推动制度执行到位、政策贯彻到底,最大限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效能,确保各项工作在在制度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