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7 17:04 浏览次数:

11月4日,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的安康幸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总结了13项成就和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了“三步走”的总体目标以及“13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战略任务,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彰显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是对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重大发展,是对世界社会主义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大贡献,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作出安排,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局党组先学一步,提出学习贯彻要求,局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出专门计划、作出部署安排,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制度意识,做到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在贯彻执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和《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三是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加快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加强机关事务职能任务的深耕细作,构建职责明确的机关运行保障管理体系,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要抓好年底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巡察整改落实等,通过走访调研和年底评议,深入对标找差,及时调整改进,提高工作成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更好地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卢新月
信息来源: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