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13:5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11月6日下午,昆山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周”专题培训讲座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从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国内外垃圾分类方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点、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指导,增强了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为下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助力。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从明年6月起,苏州将实行《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强制生活垃圾分类将深入推进。培训会强调,垃圾分类、机关先行,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一是要加强垃圾分类基本知识的普及,并从各种渠道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学习;二是要养成生活工作上的良好行为习惯,以身作则引领示范垃圾分类工作;三是作为垃圾分类公共机构组牵头单位,每位工作人员要争当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员,并做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下一步,中心将牵头全市各党政机关单位,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宣传效应,在全市党政机关单位营造垃圾分类工作良好氛围,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知晓率的同时,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进展。

作者:(昆山 高华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