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梁溪区局积极探索物业管理考核标准化

发布日期:2019-11-08 16:55 浏览次数:

为了改进集中办公区物业服务标准化水平,提升集中办公区服务质量,促进机关管理局日常管理、服务、保障的科学化、精细化,无锡市梁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对集中办公区日常维护保养和物业服务标准化进行了专项调研,调研以走访、实地考察和座谈会等形式进行。

前期由考核小组成员,逐一对建设大厦、南长大楼、机关大院、梁溪区行政审批局以及行政执法局进行了物业管理考核,近日根据前期考核情况召集各驻点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召开了物业调研座谈会。会上,考核小组与各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掌握了各家物业公司的现状和运行模式,并指出,机关工作是具有连贯性的,很多事情是一环扣一环进行的,如果物业管理公司没有和服务对象做好良好的沟通,不能全方位地了解情况,就不可能提供完善有效的服务。作为从事机关物业服务工作的人员,只有进一步改革思想,适应社会的进步,才能与时俱进。在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全面掌握物业管理行业法律、法规,这是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的前提。二是要树立服务意识,物业管理的核心在于服务,“微笑服务”、“零距离服务”等服务模式需要物业服务人员用心思考,身体力行。三是要建立一套完整的服务运作制度体系,包括日常维护、安全应急、隐患排查、环境卫生等,都要有明确的管理目标和考核标准,这样才能真正达到“管理有序、分工合作,查漏补缺、持续改进”,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对此,物业公司要做到:服务保障标准化、监督管理标准化、内部管理标准化、设施改造标准化。

各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此次调研中存在的难点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针对政府机关集中办公区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地准备物业服务实施方案,拿出破解问题的真招、实招、硬招,努力给机关工作人员营造安全、文明、优美、舒适的办公环境。

作者:(周光远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