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局立足本职真查实改以更高质量服务大局、服务机关

发布日期:2019-11-08 10:01 浏览次数:

近期,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深刻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这是第四季度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不断推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整治行动更加深入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局通过对照“四看四争做”要求,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多渠道征求意见,追根溯源剖析反思,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更高质量服务大局、服务机关。

一、始终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局党委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将“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整治行动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起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巡视巡察整改相结合,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局党委要求“人人学习,人人参与”,通过制定学习制度、规范学习内容,运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定期学习、专题党课、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强了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每月组织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并且在每次学习时,安排局领导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有了明显提高。针对整治行动排查出的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工作,该问责的人员必须处理到位,通过常态化的问责,唤醒全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意识、政治责任感。

二、始终突出务实担当,不断增强服务发展的水平。根据“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工作方案,确定了10项重点任务。为更实成效服务企业和基层,制定了定期走访调研计划,有的放矢施策,尽心尽力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着力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加大政府采购民营企业产品和服务力度,在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领域给予“守信用重合同”企业优先和便利,在盐城市局今年组织的市行政中心物业招标工作和其他设备设施采购工作中,都给“守信用重合同”企业设定了加分项。到目前为止,主动为全市五星级企业办理市行政中心车辆出入证35张,方便企业到政府各部门协调办事。盐马路办公区从确定筹划到入驻使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该局在规定的时间内克服了多重困难,精心做好房屋调配、环境整治、设备改造、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服务管理团队组建培训等相关工作,保证了相关单位按时入驻办公,为新一轮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了高效服务。

三、始终突出维护制度刚性,不断强化纪律执行力。6月12日至7月2日,市纪委监委和盐城市局组成联合巡检组,对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巡检。督查内容包括历年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和闲置用房处置利用情况等四方面16个子项。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因对办公用房管理与使用认识不足,存在超标使用、虚假整改等共性问题。大多数单位做到了立行立改,对部分问题较多的单位发放了整改通知书。7月30日,对8个市直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对9个县(市、区)和盐南高新区发放了反馈意见。9月10日—10月20日,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组成了3个巡检组,对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和食堂内部接待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巡检。市本级层面,对本单位或下属参公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做到了全覆盖,并对其下属单位进行抽查;县(市、区)层面,检查了机关公务用车集中管理平台和集中办公区食堂,抽查了所属1-2个县级机关单位和1-2个乡镇、街道或园区。此次共巡检了市直党政机关25家,县(市、区)、乡镇(街道、园区)机关51家;另巡检了参公事业单位5家。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日趋规范。除射阳县外,车辆产权管理工作基本到位,用车单位与产权单位基本一致,未发现车辆产权在企业的现象,车辆产权关系清晰;绝大多数地区、单位车辆的标识化管理已到位;多数地区、单位车辆信息化管理较以往有所进步,车辆调度能够做到“有迹可循”;绝大多数地区、单位的“三定”管理推进到位。党政机关食堂内部接待管理情况普遍较前几年规范,市直机关食堂规范化程度好于县(市、区)本级机关食堂,县(市、区)本级机关食堂规范化程度好于乡镇(街道)机关食堂。目前,正在对巡检发现的问题抓好跟踪整改。

作者:( 戴卫兵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