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局开展市直党政机关食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12-12 09:5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要求,12月11日-12日,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丁建伦带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支队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检查方式,深入市直各党政机关食堂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认真检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气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海关、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级机关食堂等10家党政机关食堂餐厅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执行、重点岗位安全责任制落实、刀具管理以及燃气、电气设备使用检测维护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灭火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常用灭火器材是否会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食堂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进行检查,并对食材的采购和冷储存放、餐具的清洁消除和工作人员健康、卫生状况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检查。检查组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就如何加强食堂的安全卫生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检查工作旨在更好的维护市直机关食堂的安全,为广大干部职工打造安全舒适、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作者:(邱璀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