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6 16: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文明创建工作成果,筑牢文明创建基础,赣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采取有效举措促推文明创建,提升创文工作实效。    

一是以制度为推手,提升创建氛围。整章建制,结合区文明办要求,制定了创文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责任到个人,促使工作落到实处。加强文明氛围营造,利用公共场所开展文明宣传,形成了“人人皆知,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

二是以活动为抓手,结合本职工作促创建。组织职工志愿者在十字路口引导来往车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对社区卫生清理,为群众清除公共场地占用、绿化环境等突出问题,使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对包干路段乱停乱放车辆进行集中整治,使路段整齐清洁;对单体楼的“牛皮癣”进行义务清理,拆除乱建,提高居民出行安全。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活动,在节假日期间走访慰问退休党员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以坚持为帮扶村办实事的原则,按照“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资源,大力改善贫困村办公和发展环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创建文明城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政治文明协调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快城市化进程、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是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的、渐进的过程,它有起点却没有终点。赣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文明创建工作舔砖加瓦。

作者:(周函玉
信息来源:赣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