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7 15:39 浏览次数:

 12月6日,按照无锡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无锡市机关管理局党组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无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明主持会议,无锡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成富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祖伟同志到会指导。

无锡市机关管理局党组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会前,制定周密方案,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好充分准备。

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了市机关事务局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冯晓明代表局党组作了深刻检视剖析,盘点主题教育收获,检视剖析突出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总体思路和具体整改措施。冯晓明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动真碰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成富指出,无锡市机关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准备充分,态度端正。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达到了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的要求,是一次高效率、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冯晓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局党组要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全过程、党员干部日常言行的各方面。要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斗争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要认真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做到正视问题的自觉和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持续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金剑锋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