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2-17 15:4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理清安全工作思路,持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2019年12月13日,无锡市机关管理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传达全国和省、市三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全隐患预防和整改措施。市机关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明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和省、市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和推进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充分体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特别是省、市发生的安全事故,影响重大、教训深刻,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严控安全环节、提高防范水平,切实消灭安全隐患苗头,把牢安全工作的底线,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提供可靠的机关事务工作保证。

会上,局领导赵胜龙、吴海军,局机关安保处、综合处、信息处和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局党组关于安全工作和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部署要求,交流了学习体会,汇报了预防和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要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四个聚焦:一是聚焦责任。要梳理、细化和明确安全工作的岗位、人员和责任,确保到人、到岗、到责,切实打通安全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聚焦预防。要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人员培训、巡查巡检和监管考核,关口前移、源头治理、防患未然。三是聚焦制度。完善机关事务安全工作的制度机制和应急预案,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查漏补缺,明确标准、程序和要求,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四是聚焦落实。“钉钉子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多次论述、反复强调的工作作风和方法论。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抓安全工作不松懈,多措并举,督促各级和各单位(部门)履职担当,切实将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作者:(唐奇元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