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抓实”连云港管理局全力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18 16:2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基层党组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突出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为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抓实班子和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用好履责记实平台,强化“责任清单”落实,健全党建责任体系。强化班子建设,指导公车中心和机关幼儿园党总支完成换届工作,组织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业务培训。在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的同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年内开展文明创建、扶贫济困等活动20余次,慰问困难农户、困难学生50余人次,捐赠款物近10万元。注重青年教育培养,举办“我们都是追梦人”征文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入党积极分子苗婷被推荐参加省局比赛荣获征文比赛一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年内发展新党员3名,1个基层党组织、1名党务工作者和3名党员受到机关工委表彰。

二是抓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季召开党员大会、每月召开支委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年内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20余人次,2次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让党员在聆听党课中提升素质、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增强动力。先后组织开展“坚定信心勇担当 乘势而上求突破 ”、“初心是什么 使命干什么 奋斗比什么”、“对标找差强党性 为民服务解难题”等10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不断强化初心使命、激发奉献热情。

三是抓实党建特色品牌。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积极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机关党支部强化宗旨意识、尽心服务机关,开发“连云港机关事务”公众号为机关干部工作和生活提供便捷服务,新建行政中心电瓶车充电设施,尽力解决机关职工“操心事、烦心事”;生活中心党支部强化炊事员、服务员教育培训,升级刷脸消费系统,引进社会化商品超市,餐饮和会议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公车中心党总支坚持常年开展驾驶技术培训和竞赛比武,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驾驶能手,为市级机关提供安全舒适的公务出行保障;机关幼儿园党总支坚持“严师德、树形象”,带领教职员工进一步坚定“做四有好老师,圆教育强国梦”的理想信念,不断创先争优,擦亮机关幼教品牌。

作者:(王芳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