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履行管理主体责任 做好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0 15:24 浏览次数:

 2019年,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工作主题,南京市雨花台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高效履行管理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一是围绕考核定目标。全年完成公共机构既有建筑绿色改造29410㎡,完成10家单位能源审计、20家单位水平衡测试工作,按时完成“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信息系统”填报和节能信息台账制作,全区173家公共机构在第四季度再接再厉力争超额完成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5%、人均综合能耗下降3%、人均用水量下降4%的考核目标。

二是聚焦创建抓重点。围绕绿色机关创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能耗监管平台建设、合同能源管理、能耗定额管理等重点工作,成功创建市级节能示范单位2家、省级节能能效领跑者1家,今年全区12家机关单位申报创建节水型单位,确保实现2019年度全区党政机关100%创建节水型单位。

三是加强宣传造氛围。多渠道开展节能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全区各单位积极参加节能书画摄影比赛,收集各类作品132幅,开展节能知识进机关、下社区等活动,发放节能宣传手册800余份、节能灯400余只,广泛宣传节能理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作者:(梁转转
信息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