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局建成智慧机关后勤系统“一系统一平台”

发布日期:2019-12-20 11:38 浏览次数:

随着市行政中心办公区干部职工逐渐增加,食堂餐厨供需矛盾日益突显,为更高质量地服务机关干部,以改进餐饮服务质量为主线,启动并建成“市行政中心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和“连云港机关事务”微信公众号平台。

市行政中心人脸识别支付系统,根据就餐就近原则,将工作人员与就近食堂进行关联授权,工作人员不能跨食堂进行就餐。通过人脸识别技术,限定持卡人员在授权范围内就餐,限制外来人员进楼就餐,彻底解决了食堂就餐拥挤、餐位不足、就餐时间长等难题。配套建立就餐人员动态管理制度与后台信息系统,对调离人员权限实时调整或核销,一举解决了餐卡“易发难收”问题。

“连云港机关事务”微信服务平台,集后勤服务、事务管理、便民服务、信息宣传等四大功能21个服务事项于一体,其中“后勤服务”为平台核心,办公区内单位及人员可在微信平台进行餐饮预订、会务预订、在线报修、公车预约等。同时,重点在就餐购物方面增设相关功能:一是“误餐预订”、“外卖订购”,可在手机上订购面点、卤货等外卖食品,切实解决“忙的人买不到东西”的问题;二是“意见建议”、“菜谱点评”,定期评选“最受欢迎菜品”和“最不喜欢菜品”,线上接收意见建议,引导食堂及时调整菜品和口味;三是“餐卡服务”,可查询餐卡余额和账单流水、在线充值,并实时推送消费信息。此外,引入家得福超市,全方位提升中心人员在就餐、购货等方面的满意度。

作者:(范亚琼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