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局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9-12-26 10:42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把握形势,研究探讨问题,谋划思路举措,更好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局领导、派驻纪检组组长,局机关正副处长(主任)、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对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剖析短板不足、梳理规划2020年重点工作。局各位分管领导点评了分管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重点目标。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2019年,管理局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切实抓好市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深化“六化”建设、“6S”指标体系,加快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张小平强调,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逐渐进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做好机关事务保障服务管理提出新的要求、赋予新的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明确工作职责,牢固树立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妥善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管理和服务、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坚定信心,提高能力,服务中心,保障大局。

张小平指出,管理局2020年工作总体思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战略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坚守服务初心,实干担当作为,认真谋划和编制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坚持和完善机关事务各项制度,管理求精求细,保障做实做深,服务创新创优,加快推进机关事务保障体系和保障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做出应有贡献。

张小平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和完善机关事务工作制度,要强化标准体系构建,突出机关日常管理、会议、招标采购、考核等重点领域,解决在体制机制、质量效率、本领效能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以制度推进标准,以标准提升能力,以能力强化保障。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秉持“服务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不断地追求高效、追求快速、追求优质的服务,让服务对象有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充分满足机关运转需求,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精细管理,高效服务,充分保障。全力做好全市机关事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机关事务工作安全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和安全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弘扬实干担当,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尽其责,不做“太平官、平庸官、推诿官”,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实干作风和担当精神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提升服务质量的全过程,把初心使命变成解决机关干部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的自觉行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引领推动机关事务转型创新发展。

作者:(袁立子
信息来源: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