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公车平台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26 15:3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行车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努力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日,响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平台车队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知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县交警队相关同志对大家进行了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学习冬季行车安全防范措施、做好车辆换季保养、冰雪天气行车技巧和应急处置技能等,特别是对冬季雾天、冰雪路面等行车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
    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驾驶员车辆安全行驶防护技能,同时也对入冬以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确保用车人的安全。
    在车队安全管理上,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抓稳定从安全入手,抓安全从思想出发”的工作理念,一是加强管理,进一步健全严格的考核、奖惩制度,通过学习、教育、检查、考核、评比等多种方式,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术素质,逐步形成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加强服务,车队注重多调研、多分析,认真查找在安全驾驶管理方面存在的隐患、漏洞,及时对车辆进行年审、年检、保险,积极采取措施,多关心、帮助驾驶员解决思想问题,及时了解、排除驾驶员的实际困难等,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节约意识,使整体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定期、不定期组织车队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学习,进一步加深全体驾驶员对安全法规的理解,增强安全意识、礼让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遵章守纪、安全行车的自觉性,为提供优质、安全的行车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龚伟光 戴香港
信息来源:响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