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出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9-12-26 16:45 浏览次数:

日前,徐州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徐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徐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下称“两个办法”)。出台两个《办法》,是该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的具体举措。
    在中央和省关于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出台后,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两个《办法》贯彻落实工作,并由徐州市局牵头起草了两个《办法》(送审稿),征求了各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并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市司法局审核,对相关建议作了充分吸纳和修改完善。最终报请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
    徐州两个《办法》在确保贯彻执行中央及省《办法》的同时,总结吸收徐州市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以及后续管理中积累的经验,并充分结合该市具体工作实际,使《办法》在内容上清晰易读,同时进一步增强可操作性。《徐州市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以推进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为核心,着力构建权属明晰、规划科学、配置合理、使用规范、监督有力的管理机制。包括总则、权属管理、配置管理、建设管理、使用管理、维修管理、物业服务管理、处置利用管理、附则等共十章55条。《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公务用车编制和标准管理为核心,突出“五个统一”管理原则,着力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处置全流程管理。包括:总则、编制和标准管理、配备和经费管理、使用和处置管理、监督问责、附则等共六章32条。

                         

作者:( 办公室
信息来源:徐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