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局研究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6 11:35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镇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研究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下一步将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在岁末年尾之际,安全生产事故频发,中央、省市高度重视,连续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我局管理行政中心消防、用电、用气、施工、饮食、医疗安全等,涉及面广点多,必须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

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认真落实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紧盯整治重点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节前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完善两个清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全员行动。要对管辖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安全评估,做好应对突发事件、恶劣天气的预案。要做好信访维稳和应急值班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置。

三是强化履职尽责,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安全生产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任何单位和任何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做到严管、严罚、严惩。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