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3 10:28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11月30日,涟水县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暨垃圾分类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洪然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孙夕全主持会议。

洪然肯定了涟水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新要求,针对存在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放在生态文明建设战略中去谋划,放在节能减排大局中去统筹,放在加强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自身建设中去落实,形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要落实关键举措,全力保障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有序推进,开展绿色建筑行动、绿色办公行动、绿色出行行动、绿色文化行动、垃圾分类行动,推进绿色化改造,打造绿色办公环境,建立节能减排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营造节能良好氛围,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职责,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要注重示范引领,切实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带头作用,认真总结推广示范创建工作经验,让各类公共机构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带动一个行业、一个区域的公共机构落实节约节能、促进绿色环保,不断巩固示范创建工作成效;要坚持依法管理,全力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规范开展,各单位分管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要抓好节能工作的落实,把节能工作同本地本部门业务工作一道部署、一起检查、一同考评,把节能目标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单位,大力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科学规范开展,确保节能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郑梁梅小学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聆听了淮安市垃圾分类宣讲师、淮阴区城管局环卫所副所长黄蓓蕾的垃圾分类培训讲解。

QQ截图201912031022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