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局召开建局50周年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30 16:10 浏览次数:

2019年,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也迎来了50周年华诞。12月28日下午,南京市局召开建局50周年总结大会,全面回顾管理局50年改革发展历程,认真总结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出席总结大会并讲话,南京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纪委办公厅相关领导,局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局历任老领导,局劳模代表、局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直属单位班组长以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宣读了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关于组织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建局50周年系列活动的报告》上作出的批示。张敬华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守服务初心,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和机关后勤等重点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市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张敬华强调,站在新的起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聚焦主责主业,实干担当作为,抓创新、促改革、优服务、树形象,不断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争当对党忠诚的模范机关、服务保障的专业机关、高效节约的示范机关、作风优良的表率机关,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作了题为“回顾50年发展之路、展望高质量发展明天”的报告。报告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局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团结拼搏、不懈努力下,南京市机关事务工作在管理、保障、服务和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管理局要以此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坚决做到牢牢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站位认识,紧紧围绕职责定位、有力保障机关高效运转,时时把握机关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在“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杨学鹏在讲话中指出,50年来,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和要求,充分认识和把握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政府职能转变、机构改革中的定位、角色和任务,在服务好全市中心工作、保障机关履行职能、确保机关高效运转、改善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走过了不平凡历程。杨学鹏强调,机关事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管理局的同志们要以纪念建局50周年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升谋篇布局的能力,深入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调整理顺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机关事务法治化水平,稳步提升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改进机关事务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的机关事务工作,加快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上,向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颁发了管理局建局50周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挥洒的汗水、倾注的心血、奉献的青春。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顾良生、局机关工作人员代表韦道龙、局基层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乔卉、编外人员代表陈殿国等四名同志进行了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以“激流五十载,光影颂华章”为主题的建局50周年图片展。


作者:(袁立子
信息来源: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