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11:11 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3日下午,扬州市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开展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委书记、局长葛社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晓军同志等到会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茂生、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葛社清代表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理论武装、理想信念、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与举措,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自我批评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查摆突出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以及党的建设、局属单位管理发展等方面,相互提出批评意见36条,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薛晓军在作点评讲话时,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规范、剖析深刻,局党委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会议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靠实;党委班子成员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敢于揭短亮丑,触动了思想和灵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局党委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接下来进一步净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深化解决问题,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的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化担当作为,在主动抢抓机遇中、带头攻坚克难中、从严管党治中体现担当;进一步深化制度建设,将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顶层设计与细化量化、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有机结合,将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制度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葛社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局党委要结合巩固拓展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重点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排查出的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的问题结合起来,高度重视,做到雷厉风行。二是要敢于担当抓整改。对于会上相互提醒、查摆出的问题不能有畏难情绪,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和干部的呼声的解决要勇于担当。三是系统反思抓整改。要结合市委巡察、“三责联审”以及主题教育中排查出的问题,系统谋划、完善制度,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通过经验的总结,提高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四是作风过硬抓整改。要深入基层,积极回应干部职工需求,用实打实的措施解决基层发展的难题。通过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打开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王强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