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集中办公区首次实兵实装全员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9-12-09 10:2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昆山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顿,经报市政府批准,昆山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于12月3日下午,在政务服务中心(西区)开展实兵实装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得到了市网信办、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消防大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

此次演练坚持“贴近实战、全员参与”的原则,演练内容包括灭火实战演练、消防联动测试、人员紧急疏散和灭火器实操培训等,西区10家入驻单位及物业、餐饮人员共约800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也是昆山市首次在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开展实兵实装全员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800余名工作人员在10分钟内全部安全疏散到指定疏散集合点,经物业管理部和消防队员及时扑救,共用时约20分钟扑灭火源。实战演练结束后,昆山市消防救援大队高新区中队的消防员向各入驻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并邀请部分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操作。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提升了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严格按照人防、物防与技防相结合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切实筑牢三大集中办公区安全防线,为昆山勇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试点走在前列的热血尖兵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昆山徐振鲁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