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中心高效规范抓好机构改革办公用房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7 09:18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县机构改革涉改单位办公用房调整工作,丰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周密部署,按照集中集约、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扎实做好办公用房调配相关工作,确保涉改单位办公用房及时有序调配到位。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承担起办公用房调整任务。实现办公用房集中集约调配,是保障机构改革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自我县级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丰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机构改革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县级机构改革办公用房调配保障工作。

二是坚持提前谋划,以集中集约管理为目标制定办公用房调整最优方案。为加强县级机构改革中办公用房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丰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改革要求,积极做好有关方案的制定及相关协调配合工作。提前谋划,梳理工作思路、程序及分配原则等先进经验,并结合丰县实际,研究制定了办公用房工作方案。迅速开展办公用房的调查,对全县73家县直单位进行全面的调查。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按照“先解决急需必需,后逐步进行完善”的原则,形成了办公用房调配方案。

三是主动登门对接,以精准到位的服务推进办公用房调整落实。迅速与重点改革单位沟通,全面了解存在问题和难点。从1月中旬开始,丰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派出工作组先后对台办、民宗局、统战部、开发局、农工办、农委、住建局、国土局及审批中心等20余家涉改单位进行一一走访,全面了解办公用房的使用情况和困难,进一步明确了办公用房调整的方向。

四是规范后续管理,以系统化思维完善办公用房管理长效机制。此次县级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单位多, 可能存在部分单位办公用房暂时较为紧张的情况,待各涉改单位的三定方案出台后,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将组织工作组对各涉改单位办公用房进行逐一走访对接,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进一步做好各涉改单位办公房的服务保障工作。

                                                                                                                                                                                                                                                                  (丰县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