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1 16:51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于洪军、张钧、黄冲、盛新民,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丁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袁丁同志对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对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深化实施“嵌入式”监督,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综合监督治理效能;三是坚持注重实效,切实加强巡视整改,扎实推动巡察工作,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四是坚持开拓创新,完善综合派驻联系机制,建立同向发力协作机制,探索集成创新工作机制,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沈伟新同志对2018年度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作出部署。沈伟新指出,过去一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显著提升,全局呈现干事创业、蓬勃向上的良好局面。

就做好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沈伟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在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取得新的成效。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在学深学实、学用结合上取得新的成效。要加强作风建设,扎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推进“走机关、下基层”活动,在推进作风建设上取得新的成效。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建工作考核机制建设,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在贯彻支部工作条例上取得新的成效。要加强纪律建设,狠抓党风廉政教育、机关纪委监管机制建设、嵌入式监督检查,在不断完善监督执纪体系上取得新的成效。

直属机关党委

作者:(1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