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展2018年度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网络会审

发布日期:2019-03-21 16:3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质量,确保能耗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近日,南通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三千多家公共机构开展了2018年度能耗统计数据网络会审工作。

此次能耗统计数据网络会审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对水、电、天然气、汽油等能耗数据的单价进行审核,通过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信息系统将单价异常的单位筛选导出;二是将三千多家公共机构的人均综合能耗、面积均能耗、人均用水等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期比率变化较大的单位汇总成表格;三是对筛选出来的异常数据进行分析研究,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填报单位进行联系,了解真实情况,要求对错填漏填的数据及时进行修正和完善。

2018年是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能耗数据的准确性、参考性对完成“十三五”节能目标任务意义重大。通过能耗数据会审,强化了统计数据分析审核能力,为提升我市公共机构能耗管理,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顺利完成2020年“十三五”节能降耗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方海燕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