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全面推动公共机构节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5 17: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用水单位的节水水平,放大节水型单位创建示范效应,连云港市机关管理局联合市水利局、工信局、教育局、报社等相关部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3月22日,相关部门在市民广场举行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吴海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二是在苍梧绿园摆放节水展板,宣传节水经验做法、成效,营造良好节水氛围;三是在连云港日报专版刊登示范创建经验,推广节水知识。

当前,我国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水安全问题日益显著。我市位于全省供水配置最末端,是典型的水质性缺水城市,每年用水有一半以上依靠调度江淮水源补充。自2014年以来,以提高用水效率为核心,以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保障,大力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活动,加强节水管理,实施技术改造,挖掘节水潜力,提高节水水平,为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目前,市行政中心等23个集中办公区391家单位成功创建省“节水型单位”,预计今年底完成“十三五”公共机构节水型示范单位创建任务。

作者:(姜建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