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机管局着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发布日期:2019-03-28 15:24 浏览次数:

靖江机管局坚持低碳节能降耗、提高办公效能的工作思路,将建设节约型机关的目标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营造勤俭节约的文化氛围。

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树立节约意识。每周一坚持学习节能节约小知识并安排节能知识专题讲座或观看节约资源视频;定期通过政府网站上传节能节约的政策法规和节能科普知识等;日常注重细节管理,倡导厉行节约,严禁铺张浪费。

二是控制工作经费,合理配置资源。以节约、实用为原则,严格控制办公经费,严禁采购使用高档的办公设备用品;科学合理配置日常办公用品,尽量减少库存,做到不浪费;坚持务实节俭,不超标准、超规格接待,做到勤俭节约办理事务。

三是细化节约措施,打造节约文化。要求干部职工尽量用电子件的形式进行资料流转,必须形成书面材料的,严格控制打印数量,提倡双面用纸;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空调按节能标准设定温度,合理使用电器设备,下班时拔下电器插头;公务车辆严格执行节能要求,不长时间打开车内空调等。

作者:(陈建栋
信息来源:靖江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