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学习落实《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9-03-06 14:4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治成果,扎实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3月4日下午,仪征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分管负责人和职能科室相关人员会议,专题学习落实《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过吃透要点、厘清思路、压实责任,从而促进全市党政机关广泛形成层层学习《办法》、级级落实《办法》、人人知晓《办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全市党政机关要严格对照《办法》明确的“从完善集中统一管理体制、夯实权属统一管理基础、从严控制配置‘入口’关、规范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强化办公用房维修管理、推动闲置办公用房处置利用、强化全方位监督考核”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学深悟透精髓要义,细化量化工作责任,摸清排实问题清单,瞄准“集约、高效、简洁、实用”的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创建目标,努力构建权属明晰、配置合理、使用规范、监督有力的办公用房管理体制,积极促进党风廉政和节约型机关建设,防止“四风”问题的滋生漫延。

会议强调,全市党政机关要紧紧围绕《办法》提出的着力“构建办公用房管理信息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目标任务的要求,敢于突破传统管理思维定势,积极创新思维思路,借助信息化科技手段,下实功、用真劲加强办公用房管理信息化平台系统建设的探索研究,扎实推进本单位办公用房信息数据库建设并实现与全市其他部门共享共用,积极为构建具有特色鲜明的“一张网”统揽全市办公用房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市党政机关要严格遵守《办法》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划出的“红线”,强化推进《办法》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精气神,拿出新举措,常态推进办公用房清理整治,严格办公用房配备标准和维修改造审批程序,落实好办公用房制度化、规范化管控措施,不断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高效使用。

作者:(甘厚兵
信息来源:仪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