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1 11:25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盐城市响水县“3.21”爆炸事故教训,根据省市相关要求,我局组织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与监督检查活动,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盲区

一是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3月23日,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首先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并通报了盐城市响水县“3.21”爆炸事故情况。会议指出,四月份即将进入扬州的旅游旺季,清明、五一假将至,扬州市将举办“扬马”赛事、4.18“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等重大活动,我局也将承担节日期间服务外地游客等诸多任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比较复杂为确保全局工作安全稳健运行,会议要求,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压实责任,要坚持执行制度,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要紧盯重点排除隐患。

二是组织安保人员培训为着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技能全面、安全规范的安保队伍,近日我局组织全局系统安保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立足于春夏季安全工作特点,除组织了安保执勤、安全检查、消防灭火、警戒现场等常规性训练之外,还结合安全预案要求,增加了应急救护训练、危爆品应急处置训练、查验证件训练、交通指挥训练、校园安全防范训练,机关安保中心、生活中心、服务中心、物业中心、彩印中心、机关门诊部、机关幼儿园等单位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自3月25日起我局将深入组织开展“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第一阶段单位自查,由各单位对自身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过筛子”,将隐患排除于萌芽状态,难以解决的封存上报;第二阶段专项督查,由局安全生产办公室对各单位逐一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题;第三阶段重点复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实施挂号销帐,做到不解决问题不罢手。

四是组织安全警示教育。自3月26日起,全局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各单位指定时间、集中人员,通过专家授课、观看视频、实地参观、实操演练等方式,统一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安全学习,在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活动,如安保中心组织危爆品应急处置训练,生活服务中心组织食物消毒知识学习,机关二幼组织教师急救知识培训,彩印中心组织消防灭火演练等。

作者:(杨冰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