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照亮童年 书香润泽童心--机关一幼开展“小书虫的时光”阅读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1 11:33 浏览次数:

3月,机关一幼小书虫的时光阅读节拉开帷幕。为了让幼儿以及家长都能参与到其中,共同感受阅读的美好,各年级组开展了形式各异的主题阅读活动:小班年级通过分享我第一本书的故事,寻书、图书交换等方式,让幼儿体验了和别人分享的快乐,也激发了幼儿喜欢读书、愿意图书的愿望。中班年级通过好书推荐同读一本书,家长和孩子共同记录读书的过程和感悟等,让幼儿在读书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大班年级则通过推荐讲故事能手、设计小书虫标记自制小人书展亲子制作童话绘本等活动,让幼儿在阅读之余能大胆表现、发挥创意、增进亲子情感。

与此同时,家庭阅读角创设评比活动和小书虫广播站也在火热开展,随着活动的深入,我们惊喜的发现孩子、父母对于阅读的习惯观念都在发生着变化,孩子们看书的热情高了,阅读给生活带来了更多的色彩和乐趣!

作者:(周媛媛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