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局组织开展机关大院施工现场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11 10:26 浏览次数: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一直以来,施工现场安全都是基建管理的重中之重。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后,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立即对各施工现场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工作。

近日,管理局局基建处牵头,会同安保处、物业中心、机关大院变电所相关人员及各项目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共同对机关大院大礼堂修缮、机关食堂维修等重点工程进行了施工现场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施工建设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履职、安全警示标识标志、脚手架规范搭设、施工安全防范用品佩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并责成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及整改力度,针对施工中存在的风险,编制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施工。

作者:(肖燕
信息来源: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