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局组织开展市级党政机关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2 09:52 浏览次数:

近日,苏州市局从全省党政机关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考核评价工作进展情况出发,组织生活垃圾分类检查组用2周时间对82家市级党政机关办公地点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面对面宣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针对部分市级党政机关设施设备配置标准不统一、日常管理不到位、标志标识不规范、垃圾投放正确率不高、台帐记录不完整以及重视程度不够、措施不扎实、宣传不深入等问题,提出了着重在“营造宣传氛围、强化设施设备投放管理、完善基础台帐”上下功夫,使我市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各部门要在单位醒目位置有宣传阵地,如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易拉宝等,局域网有本单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宣传等;二是各部门要严格按标准推进办公室“两分类”、楼道区域“两分类”、公共区域“四分类”三级分类模式,做到“使用、分类、洁净”,使分类垃圾箱起到应有的作用。三是做好基础台帐的日常记录,如制订年度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处室,有害垃圾、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日常处理记录等,包括有无纳入本单位党建工作内容,有无加强对下属事业单位指导和检查等。

                                                    

作者:(王建洪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