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局赴张家港市召开苏州市公务用车管理示范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04-12 09:54 浏览次数:

“弘扬张家港精神 展现新时代作为”,苏州市公务用车管理示范工作现场会4月9日在张家港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全省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公车平台建设,通过对张家港市公务用车管理和信息平台运行进行总结,探讨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下一步提升方案。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宏伟同志率队一行五人出席了会议。

 张家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詹亚军同志以及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张家港公务用车管理情况,中国电信江苏鸿信公司区域总监刘斌同志以《系统上水平 鸿信伴你行》为主题,对我市提升公车平台方案的施行提出了设想。会议对张家港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江苏鸿信公司多年来为苏州公车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和优质服务,与会同志表示赞赏。

 胡宏伟副局长认真听取了会议的交流,就全市公务用车平台提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全市公务用车管理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各公务用车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新颁布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规定抓好落实,并结合各地实际,完善相关的配套措施。

 二是加强信息管理,进一步提升公车平台。我们要对公车网上审批、事业单位公车定位系统方面积极探索,在现有平台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最大范围实行网上操作,透明运行,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作为公务用车主管部门,要经常主动向分管领导汇报工作,经常与有关部门沟通,各部门要按照各自的分工,协调配合。

 四是重视基础工作,进一步落实考核责任。以扎实的工作,迎接中央、省“公车改革和平台运行”的评估考核。

 五是注重调查研究,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要运用主流媒体大力宣传车管工作信息动态和车管战线优秀干部,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戒骄戒躁,再创辉煌。

 会议认为,通过此次张家港现场会,总结公车管理工作经验,找出存在的不足,尤其在如何运用信息化先进技术提升公车管理水平上,还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勇于实践,以全面实现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                              

作者:(钱宗杰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